塘西風月行

導賞團概要

近年港鐵港島線西延後,西區搖身一變,成為酒吧、咖啡室和高級餐廳林立的時尚小區。 可是,歷史上的西區一度臭名遠播,你又聽過它的傳說嗎? 本導賞團帶你走進石塘咀和堅尼地城,一睹西區的前世今生。

石塘咀位於屈地街和堅尼地城海旁之間,華人到此過著燈紅酒綠的生活。經典香港電影《胭脂扣》就是講述花花公子與風塵少女在此相遇相戀的故事。 上世紀初期,這裡是個合法紅燈區,滿巷妓寨、夜店、戲院及著名的中餐館。 「塘西風月」之名更是遠播廣東及南洋,風月場所的發展更是與香港的歷史和經濟發展息息相關。 不妨走進石塘咀,了解港人的戰前生活,也聽聽老香港的風流往事吧!

堅尼地城則曾有多項厭惡性設施,例如屠房、焚化爐和傳染病醫院。 昔日的西環碼頭非常繁忙,許多苦力在此穿梭及搬運,見證香港發展成主要貿易港口的歷史。 即使今年堅尼地城逐漸發展成「文青區」及高端消費市場,

許多昔日古跡猶存,助我們追溯堅尼地城的發展史。

焦點
詳情

    “充滿詳細的內容和幽默的精彩之旅”

    Thalea S.

    “這個出色的導遊知道如何以故事來吸引觀眾”

    Phim L.

    “十分推薦的旅程!我會將信息轉發給感興趣的朋友和家人”

    Surya B.

    萬世流芳:黃泥涌峽二戰抗日史蹟導賞

    1941 年 12 月 7 日,日軍發動太平洋戰爭,為期 18 天的香港保衛戰亦同時展開。來自五湖四海的職業和義務軍人,最終為了保衛這片土地而奉獻了鮮血與生命。今日我們回到戰場舊地,體會守軍防禦之艱苦,領略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獨有的戰略地位和價值。…

    View

    西營盤山城散步

    遊走於西營盤的歷史建築、山坡、小巷,一探西營盤的迷人之處。

    View

    金錢世界

    從小漁村到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致富之道為何?

    View

    深水埗草根故事

    帶您深入深水埗的大街小巷,見盡熙來攘往的露天市集、屹立不倒的戰前建築、歷經戰火的遺跡與密集的公共租住房屋。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