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生與死

導賞團概要

1841年,英國佔領了香港島,此後,華人和洋人在社會的地位發生了重大變化,洋尊華卑的現象更是持續了數十年。 當時上環成為了指定的華人生活區,但該區惡劣的衛生條件和擁擠的生活環境使許多華人苦不堪言,1850年的太平天國移民潮使當地情況每況愈下。 19世紀期間爆發的鼠疫,更是使「太平山」這個名字的「太平」寓意特顯諷刺。

如今,儘管太平山街及其周圍的小巷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咖啡館,畫廊和精品店,但仍難掩歷史在這裡留下的殘跡。在這次導賞團中,活現香港將帶領參加者來一場時光倒流之旅,了解19世紀時期香港的政治及社會發展如何影響該時期居住在太平山區的華人。不僅如此,活現香港更會帶領大家拜訪當地機構,深入研究中國文化中喪禮的歷史和當中蘊含的意義。

焦點
詳情

    "Learned so much from this tour. Truly interesting."

    Liwei W.

    「我們參加過不少導賞團,但這實在是出眾的一次。它並不止於鋪陳資料與數字,而是得以讓人投入真正吸引的討論之中。」

    Maria T.

    "As an avid traveller, I've been on so many walking tours but this was by far the best yet."

    Tristan W.

    香港電影之旅:上環

    《香港電影之旅:上環》乃香港旅遊業首創,我們將帶大家進入香港電影的世界,重溫經典電影取景場地。由資深影評人及影迷充當嚮導,沿途觀看在地取景的電影片段、比對珍貴劇照,細味戲內戲外的名星逸事。…

    View

    北角懷舊之旅

    深入港島最北端,一覽香港的懷舊風采!

    View

    香港司法制度演變之旅

    以腳步追尋我城法治的演變

    View

    塘西風月行

    港島之西,居然是昔日香港最骯髒的角落?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