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司法制度演變之旅

導賞團概要

腳步追尋我城法治制度的演變

紋身是違法? 鞭笞生效了? 從殖民時期以來,香港的法律制度經歷了許多變化,成為今天的樣子。 法治是香港社會的基石,對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你是否知道香港在英國殖民地時期前是如何運作的? 而究竟是什麼法律管轄著這塊位於清朝南端的「荒石」? 而您又是否知道英國是如何將完全陌生的法律體系移植到香港? 最初的法律和秩序的實施真的是英國的仁慈的福祉,如受帝國驅動的擁護者所聲稱的那樣嗎? 到 1997 年後:香港的法律制度如何適應新的政治現實?迄今為止,香港特區做出了哪些有爭議的法律裁決?

這一次,活現香港將會帶領你進行一次從中環到上環的徒步旅行,探索香港法律體系的演變。 沿途,參加者會跟隨導遊參觀一系列歷史古蹟和建築,透過它們深入了解香港法律發展的不同階段以及香港自身的法律文化。

這次徒步旅程所接觸的歷史是十分悠久,但它是對當代香港的深思熟慮,適合所有年齡段的人。

焦點
詳情

    「這次旅行非常棒,由一位教授帶領,所以獲益良多。」

    Wing Yan C.

    「這次旅程讓我對這座城市有了全新的認識。」

    Xaviero R.

    「在這次旅程中,我感覺自己彷彿回到了殖民時代!」

    Sameera N.

    香港電影之旅:上環

    《香港電影之旅:上環》乃香港旅遊業首創,我們將帶大家進入香港電影的世界,重溫經典電影取景場地。由資深影評人及影迷充當嚮導,沿途觀看在地取景的電影片段、比對珍貴劇照,細味戲內戲外的名星逸事。…

    View

    歡迎來我家!左鄰右里之旅

    來探訪一位本地人的家吧!

    View

    養心。養身美食之旅

    一嘗中國傳統文化:養身,養心,養生

    View

    金錢世界

    從小漁村到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致富之道為何?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