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的足印——
上環徒步遊及活版印刷工作坊

導賞團概要

上環是香港最早的華人居住地之一。 在旅程的第一部分,我們將參觀各個歷史遺跡,並嘗試描繪一個多世紀前中國人如何在這個傳奇地區謀生。 跟隨活現香港,徒步參觀上環的歷史遺跡,了解一個世紀前的華人如何在這裡白手起家。除此之外,活現香港的導遊亦會和參加者探討不同有趣的問題。諸如此類的問題,想必能讓大家大開眼界。

  • 例如在殖民地初期,太平山一帶是否如其名般和平?
  • 街角的寺廟如何成為當地華人的「最高法庭」?
  • 20世紀初期,中國知識分子如何利用香港作為傳播革命思想的基地以推翻中國最後的王朝?

今天的新聞就是明日的歷史。 在旅程的第二部分,活現香港將帶大家認識香港的印刷歷史。穿梭在荷里活道,拜訪工藝大師,學習活字印刷技術。這條引人入勝的大道曾經有過各種重要報紙根據地和 150 多家印刷店。 除了從一位資深的賽馬記者那裡學習一些生活技巧外,您還將在一個特殊的活字印刷車間向一位工藝大師學習被遺忘的活字印刷技術(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在出生證明等「遺物」的輔助下,這位友好的受訪者還將向我們講述他自己的生活故事以及如何與社區聯繫。如此精彩有趣的行程你還在等什麼?快點參加吧!

焦點
詳情

    「這太獨特了!字母印刷車間的人非常友好。」

    Jakob S.

    「我們的導遊非常有趣,即使對我 10 歲的孩子來說,這次旅行也很有趣。」

    Imran R.

    「關於這個可愛社區的迷人故事。百分百推薦! 」

    Celia A.

    養心。養身美食之旅

    一嘗中國傳統文化:養身,養心,養生

    View

    塘西風月行

    港島之西,居然是昔日香港最骯髒的角落?

    View

    歡迎來我家!左鄰右里之旅

    來探訪一位本地人的家吧!

    View

    香港性小眾之旅

    踏上全亞洲首創的 LGBT 性小眾歷史及文化導賞團!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