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世界

導賞團概要

從小漁村到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致富之道為何?

相信「香港由小漁村發展成今日的國際大都會」這句話大家應該聽得耳熟能詳了。 但你又是否知道,香港經濟躍升背後,並不止於一個個的數字和銅臭,而有着精彩的故事?跟着活現香港的專業導賞員遊走中環,認識英資、本地華資以及中資企業在香港的興衰歷史,了解主要地產發展商的致富歷程,暢談香港成為全球聞名的商業金融中心的過程當中的人與事。

我們將漫步於中環的街道,探訪中心商業區中與財富有關的地標,了解組建香港這「金融機器」較鮮為人知的部份,用人物故事深入解析香港成為環球金融樞紐的箇中原因。

導賞團焦點

  • 回顧香港最早的外資商行和金融機構,以及它們與英國殖民政府的關係。
  • 追溯本地華人精英投資的當鋪、銀號(錢莊)以及現代銀行
  • 探索中環金融世界的一些鮮為人知的方面,例如銀行家和「大孖沙」(巨額投資者)交換內幕消息與達成交易的地方,以及風水如何形塑城中金融機構的地景。
  • 聆聽 1965 年的銀行擠提(擠兌)、拙劣的商業罪行和劃時代的企業併購等戲劇性故事。
  • 登上高位,欣賞中環全景,並從香港著名的天際綫查看城中大型企業命運的興衰更替。
詳情

    “非常有見地。學到了很多關於香港交易歷史的知識。”

    Jiamin Z.

    “有教育性而有趣。(我去過中環幾次,但我從來沒有這麼了解過!強烈推薦!)”

    “ 資訊豐富的旅行,讓我了解了很多關於香港的知識。很高興我選擇了這次旅行!”

    上環生與死

    百年之前,太平山陷入疫禍的絕望之中,但同時也邁向希望的未來。

    View

    北角懷舊之旅

    深入港島最北端,一覽香港的懷舊風采!

    View

    香港性小眾之旅

    踏上全亞洲首創的 LGBT 性小眾歷史及文化導賞團!

    View

    香港司法制度演變之旅

    以腳步追尋我城法治的演變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