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Treasure Hunt Tour in KTown

「香港夜繽紛」之

「堅城社區萬花筒」

簡介

「香港夜繽紛」又有新玩法!發展局將於 2023年11 月 24 日至 26 日晚上 6 時至 11 時於卑路乍灣海濱長廊舉辦「堅城社區萬花筒」,免費入場。這個一連 3 晚,充滿活力的創意活動旨在讓市民走入社區,發掘社區活力,與大眾分享堅尼地城大街小巷、老鋪小店的隱藏寶藏。而海濱長廊更有精心準備的合家歡特色表演,務求令大家齊唱齊笑,與眾同樂,一同探索夜色下繽紛精彩的堅城!

「堅城社區萬花筒」兩大驚喜亮點

一、引人入勝的舞台表演

是次活動大會特意邀請不同的本地表演團體,為「堅城社區萬花筒」準備一系列多元化的合家歡戲碼,包括奇幻魔術表演、傳統的中式木偶表演、布偶劇、街頭歌唱表演等。除此之外更有童話劇場,融合音樂喜劇的元素,與觀眾互動,為市民帶來全新體驗。合家歡的節目會出現馬騮精、三隻小豬、還有外星小生物,想知道故事內容的朋友就不容錯過每晚的演出!表演由晚上約6時開始,一直到晚上11時,無須事前報名,歡迎隨時到場觀賞表演。

表演時間 11月24日(五) 11月25日(六) 11月26日(日)
晚上6時15分至6時45分 街頭歌唱 街頭歌唱 街頭歌唱
晚上7時15分至7時45分 布偶劇
The Trip & Return to Planet Anahata
中式木偶表演
馬騮仔大鬧堅尼地城
布偶劇
The Trip & Return to Planet Anahata
晚上8時至8時30分 魔術表演
奇幻魔術在堅城
童話劇場
堅尼地城三隻小豬
中式木偶表演
馬騮仔大鬧堅尼地城
晚上8時45分至9時15分 童話劇場
堅尼地城三隻小豬
魔術表演
奇幻魔術在堅城
童話劇場
堅尼地城三隻小豬
晚上9時45分至11時 街頭歌唱 街頭歌唱 街頭歌唱

二、 深度尋寶遊堅城

「深度尋寶遊堅城」活動將融入說故事元素,結合定點導賞及別出心裁的尋寶活動,將社區故事娓娓道來,而其中一些導賞點更會有試食環節,讓您嚐到堅城地道美味。

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至 26 日(共 3 晚,每晚 2 場)
時間: 第 1 場:晚上 6 時 至 7 時 15 分
第 2 場:晚上 8 時 30 分 至 9 時 45 分
時長: 每場 75 分鍾
報到時間: 場次開始前 15 分鐘
第 1 場:下午 5 時 45 分
第 2 場:晚上 8 時 15 分
報到地點: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語言: 廣東話 或 英語(報名時請選擇語言)
名額: 反應熱烈,名額已滿

每場 80 人 * 需要事前於此網頁報名,不接受未有報名的參加者,亦不設現場報名

須攜物品: 為響應環保,請每位參加者自備試食餐具,建議帶 一個小食物盒,一個小杯 及 一隻叉

玩法:

  1. 報到後將得到一張簡單的地圖。
  2. 按照指示,找到第一個導賞點。
  3. 聽畢第一位導賞員的講解後開始按地圖自由尋覓其餘的導賞點。
  4. 參加者於每個導賞點可獲得一個有關謎底的提示,於 75 分鐘限時內回到終點並猜中謎底,即可獲得小禮物一份。

「堅城社區萬花筒」是一個為大人和小朋友而設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享受文化藝術表演,同時在海濱歡渡一個愜意的晚上。一場社區、文化和表演藝術的慶典,將堅城獨特的魅力呈現給大家。2023年 11 月 24 日至 26 日,晚上 6 時至 11 時,期待大家加入成為這次夜繽紛的一部分。

 

備註︰

1. 布偶劇

表演團體︰Treasure Chest Theatre (https://www.treasurechesttheatre.com/)

2. 魔術表演 

表演者︰林卓傑 (Magic Michael Lam) (https://cardfreakhk.wixsite.com/magic)

3. 童話劇場

表演團體︰上海街工人戲偶團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7090630273)

4. 中式木偶表演

表演團體︰黃暉木偶皮影有限公司 (http://www.wongfai.org.hk/)

活動須知
表演及深度遊報到地點詳情
報名

反應熱烈,深度尋寶遊堅城名額已滿。‘

舞台表演則無須事前報名,歡迎隨時到場觀賞表演。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