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

電影叮叮

簡介

要論盡香港的電影故事,該從何說起?不如和我們一同漫步中西區,遊一程電車河吹吹風?

中西區不少似曾相識的地方,同時是電影拍攝場地,「電影叮叮」活動帶領參加者走訪各處,讓我們的導賞員和觀眾一同尋找光影裡的瑰寶。此外,參加者更可在「叮叮」上,細聽電影人分享拍攝電影的幕後故事、創作靈感等,享受一趟真正的文化體驗之旅 !

電影叮叮是香港流行文化節 2023 的節目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活現香港為本節目合作機構。

日期 嘉賓(於電車上與參加者分享)
5月6日(六)
5月7日(日)
陳健朗 導演及演員
曾覓 電影劇照師及海報設計師
5月13日(六)
5月14日(日)
彭秀慧 導演、編劇及演員
5月20日(六)
5月21日(日)
關錦鵬 導演及監製
5月27日(六) 許鞍華 導演及監製
5月28日(日) 文佩卿 監製及編劇
6月3日(六)
6月4日(日)
吳煒倫 導演及編劇
6月10日(六)
6月11日(日)
李駿碩 導演及編劇

* 導演及監製楊逸德、「電影朝聖」專頁創辦人王冠豪獲邀擔任部分場次的客席主持

主辦機構網址:https://www.pcf.gov.hk/tc/movietram.html

活動詳情
參加者須知
集合地點指示
參加辦法

正場、加場 1、加場 2 及加場 3:所有門票現已全部售罄,多謝支持。

  • 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自助售票機及電話訂票購票,直至活動開始前一小時止。
  • 流動應用程式及網上購票服務,直至活動開始時截止。

本節目場地不設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如需售票處櫃檯服務,請移步到設於其他場地 / 地點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購票。

城市售票網
網上購票服務

《緣路山旮旯》——山旮旯遊蹤

《緣路山旮旯》入面,宅男主角阿厚(岑珈其飾)嘅五段情緣,遍佈香港最山旮旯嘅地方。但要尋訪山旮旯秘境,未必要深入香港版圖嘅四個角落,其實喺市區嘅邊緣,都有一啲可能近在眼前,但又相對山旮旯嘅角落,等待大家入去發掘。…

View

活學英文四圍遊:跟住英文導師睇尖沙咀名勝

學英文是否一定要「坐定定」,並將深奧的生字及文法死記硬背?非也,學英文最重要是夠「貼地」,學習能在真實環境中應用的英語才算是有意義!我們請來由澳洲籍英文導師帶領孩子走進尖沙咀,直播現場的多個著名地標建築,並以常用、地道的英語介紹地方的有趣歷史、文化和故事。…

View

赤柱懸疑事件

戴上偵探帽,合力解決耐人尋味的赤柱謀殺案的謎團。

View

「一喜活現•英皇80年」慈善虛擬導賞活動

「一喜活現•英皇80年」慈善虛擬導賞活動 簡介 報名須知 簡介 家傳戶曉的經典金曲、深入民心的電影之作、結婚贈 … View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