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現香港」:重視不礙民生

Source: 信報財經新聞 | Published: October 1, 2019

「比去年同月,(出團)大約差了十多個百分點,其實不算嚴重了。」陳智遠創辦的「活現香港」主打本地導賞團,「三分一美洲客,三分一歐洲、東南亞,還有三分一來自大中華地區。」沒有一面倒依靠內地客,是「活現香港」未受太大影響的原因之一。

活現香港」的導賞團,由美食、本土文化到歷史團都有,陳智遠坦言,「高端旅遊」比起「食玩買」更着重人與人之間交流。他曾帶團探訪本地居民,「這種人性的接觸」,同事要先落區與社區建立關係,且必須重視協調居民的生活和旅客的要求,「關係比起生意更重要,要注意不影響到居民。」

他的團隊現有6名全職員工,「至少同事可以每年加人工」。陳智遠說,Mass Tourism(大眾旅遊)雖然容易賺快錢,但會衍生很多問題,「會帶來社會成本,引來居民與旅客間紛爭等。」他強調,香港除了做「鴨仔團」外,「高端旅遊」亦大有發展空間,「視乎政府是不是有心去做」。

#紀曉風 #獨眼香江 #獨眼香江 – 「活現香港」:重視不礙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