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香港很無聊?本地遊搞手:帶柯P夜遊油麻地

Source: 蘋果日報 | Published: 15 Apr 2017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香港很無聊,話很坦白,部分港人也承認滿街金舖、倒模商場、化妝店,毫無樂趣可言。不過,專營本地遊的「活現香港」早前乘機「抽水」誠邀柯市長親臨到訪,願意為他度身訂造精華遊,尋找太平山下、商場以外的樂趣。創辦人陳智遠(Paul)認為,只要夠好奇心捐窿捐罅,香港仍然有很多令你驚喜的地方。在香江生活的你,又對自己的地方有多少認識?

記者:袁楚雙

跟隨Paul遊走廟街,他熟練地介紹著區內風景:由佐敦起步,走到寧波街,大排檔外坐滿外國遊客,前行至西貢街和北海街,又有古老涼茶舖和熟食小販市場,即使冷雨夜仍然熱鬧非常。

「油麻地至佐敦係好值得嚟,尤其夜晚,你會感受到一個完全唔同嘅香港。」Paul說,油麻地和佐敦約6、7條街距離不算長,步行可至,街頭巷尾充滿草根味,走到廟街有一間麻雀館,館外竟掛上一幅雀友對決的海報,主角是政治舞台粒粒巨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總統特朗普、國家主席習近平,「奧巴馬、默克爾都打過麻雀!」

前方的中年歌女扯破口嚨夜夜生歌,Paul憶述,對面大樓曾經有人跳樓,正正跌在歌檔前方,據聞這裡的人先呆一呆,爾後繼續若無其事地高歌。或者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迷茫時不如找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憩花園對面算命先生指點迷津,可能另有出路。不喜算命也可在美都餐廳同街的艷陽天等舊式歌廳消愁,聽一厥歌暫時逃離瘋狂世界。

Paul表示,這條夜遊油麻地的路線是最受歡迎的導賞團之一,晚上仍然出沒的果欄搬運工人、廟街商戶、睇相佬、歌手等等,為油麻地建構了豐富的不夜城風景。他笑指柯文哲的無聊之說只是口水戰,但有時也不禁撫心自問,香港是否真的好無聊,「好多外國朋友都有過呢種睇法,『喂香港好似好悶,嚟嚟去去都係飲飲食食、去商場』。但作為香港人我就唔係好服氣,『唔係喎唔同地方有好多人文風景、建築、舊社區有好多有趣嘅人。」

面對批評,他認為大家可以虛心領教,除了反問自己有否盡力認識自己的城市、有否用心將香港精彩的一面推廣出去,但也不能太過悲觀看不到自己的好處,「香港最正係一個有層次嘅地方」,中西交融、城郊相近、還有舊社區的活力,都是香港獨有的景致。

【本地遊推介】
1. 夜遊油麻地:廟街、大排檔、熟食檔、勝利麻雀耍樂外牆打卡、睇相佬、艷陽天歌座、油麻地戲院、果欄
(交通:港鐵佐敦站或油麻地站落車後步行而至)

2. 深水埗草根生活:美荷樓、鴨寮街、米芝蓮街頭小食、大排檔、青年旅舍參觀Wontonmeen
(交通:深水埗站落車後步行而至)

3. 昂坪奇趣徑:昂坪360、天壇大佛、心經簡林、寶蓮禪寺,昂坪自然中心有導賞服務預約
(交通:乘坐昂坪360纜車、或港鐵東涌站乘坐23號巴士至昂坪市集)

4. 麥理浩徑:北潭涌、萬宜水庫東壩、六角形岩柱、海蝕洞、破邊洲、浪茄
(交通:從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搭乘92號小巴至西貢市中心,搭乘94號巴士至北潭涌。周日及公眾假期可搭乘96R號巴士從港鐵鑽石山站直達北潭涌。)

5. 海下灣海岸公園
(從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的巴士總站,搭乘92或96R號(96R只於週日及公眾假期行駛)巴士至西貢市中心; 然後再轉乘7號綠色小巴至海下村即達)

資料來源:活現香港、旅發局

閱讀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