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旅行家滯港讚「被困最好選擇」

Source: 明報 | Published: May 3, 2020

全球旅遊業陷入停頓,因疫情滯留香港的丹麥旅行家讚香港是被困的好選擇。另外,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昨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正籌備重振香港旅遊業,料10月是好時機,屆時會有「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旅發局謀10月重振旅業

來自丹麥的旅行家Thor Pedersen 原計劃在港逗留4日再轉往太平洋島國帕勞(又稱帛琉),但因疫情「被困」香港接近4個月。旅發局前日特意為他安排了一趟香港地道遊,由本地文化深度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帶路探索深水埗,先後登嘉頓山、行鴨竂街、到公和喝豆漿、逛大南街新店舖等。陳智遠引述Thor稱,若找一個「被困的地方」,香港是最好的選擇,一是沒有封城;二是抗疫成果一流,必定是最安全的城市;三是有很多地方值得仔細探索。

彭耀佳在《香港家書》預計,疫情過後旅客的習慣會改變,外遊會更加着重旅遊目的地、交通工具、酒店等旅遊設施的公共衛生安全,亦會較傾向短途旅程及健康主題概念的行程,例如戶外景點或親近大自然會成為新趨勢。他建議港人在疫情後可由本土出發,重新探索社區文化特色,感受久違的旅遊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