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旅行家滯香江 讚港「最佳被困地」

Source: 信報財經新聞 | Published: May 4, 2020

多地因應肺疫封關,既不能往外走,歸家也未必得。正展開環遊世界之旅的丹麥旅行家Thor Pedersen,因疫情關係,過去3個幾月滯留香港,但他大讚這顆東方之珠,稱如果找個地方被困,揀香港最好。他在港的經歷,CNN都有報道。

旅發局知道Thor的故事後,特別為他安排了一趟香港地道遊,由本地文化深度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Paul)帶他探索深水埗,上嘉頓山,行鴨寮街,到公和飲豆漿,逛大南街新店舖,體驗一下香港地道風貌。

Thor為自己訂下規條,整個環遊世界之旅不搭飛機,每日只花費20美元(約156港元)。經歷了6年半的旅程後,他遍遊194個國家,尚餘9個國家便達成目標。他原本計劃在港停留4天,之後坐貨船往太平洋島國帛琉,卻因疫情滯港近4個月。

他在個人網誌刊登了多篇介紹香港的文章,涵蓋本地歷史、文化以至抗疫情況,並記錄在港的趣聞軼事,又指香港十分令人讚嘆。他還告訴Paul,若要找一個地方被困,香港最好,一來沒有lockdown;二來抗疫成果一流,肯定是最安全的城市;三來好多地方值得深度遊,仔細探索。

#凌通 #中環縱橫 #中環解密 – 丹麥旅行家滯香江 讚港「最佳被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