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坐疫監」延長 旅社變招搞本地遊

Source: 頭條日報要聞 | Published: June 4, 2020

本地隱形病毒傳播鏈浮現,港府延長入境檢疫要求,令原本預期在七月復辦外遊團的旅行社大失預算,只好應變,改辦本地遊。有主打本地遊的旅行社指,近月積極籌備具特色的本地主題遊,讓港人重新認識社區,例如由KOL帶去買餸兼下廚團、看歷史建築兼寫生、追尋名人的軼事團等。

食衞局日前公佈,延長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令至七月七日,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措施亦延至九月十八日。康泰發言人表示,原本期望六七月復辦外遊團,豈料政府延長各地入境限制,令公司措手不及,即時重新籌備,保守估計最快七月中之後,才有望復辦廣東及澳門團。

發言人亦指,市民了了解解短期內難以外遊,近日多了人查詢本地酒店及景點的門票,顯示多了人選擇在本地遊玩。

本地文化深度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說,近月積極開拓本地主題遊,讓市民探索社區,例如跟隨學者去看歷史建築兼寫生、與演員梁祖堯逛街市和下廚、追尋黃霑軼事等地道遊,收費三百多元起。陳批評政府「限聚令」扼殺本地遊:「計埋導遊,一團只可以收六至七人。」收費不能過高,收入有限,難以撐起旅行社的營運。

此外,旅遊業停擺,相關行業經營慘淡。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透露,今年二月至五月共有二十二間賓館及一間酒店的旅館牌照失效。

■沙螺洞生態遊吸引不少都市人參加。沙螺洞生態遊吸引不少都市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