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活動多 米飯班「煮」親子樂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 Published: 18 Jun 2016

每年暑假,家長們都費煞思量為孩子安排難忘的夏日旅程,今年你們會選擇怎樣的旅程?
即使選擇留港過暑假,各位家長及小朋友亦不愁沒有節目。事關暑假商場活動特別多,各式工作坊、競技場,啟發小朋友的創作力及潛能!

PMQ夏日微旅程 感受大自然

小朋友是天生的旅行家,對世界好奇、愛在生活中探索。對他們而言,旅行的意義不在乎遠近,成長的跑道不在乎 長短。PMQ元創方去年舉行的「感官導航」創意啟蒙計劃很受孩子歡迎,不一樣的「創意體驗工作坊」給予他們最自 由的發揮空間,為其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帶來有趣的啟發及衝擊;今年PMQ元創方再為孩子與家長策劃 4段「夏日微旅程-童行同感」,以米、竹、田野及樹木為主題的親子精華遊帶領大家在社區或自然環境中觀察、感 受、思考,歡迎7至11歲孩子與父母報名參加。

米飯是我們最熟悉的食糧,孩子們天天在飯桌與它相見卻沒機會與它交心!PMQ打頭炮的米飯班「煮」活動,實行帶 領米飯小班「煮」及家長們來一趟舌尖嘗米之行。對米甚有研究的PMQ味道圖書館策展人歐陽應霽(阿齋)會與參加 者分享米的文化故事,一起來聽聽米的來源、形態、配搭,再跟活現香港Walk in HK到老舖「糴」米、聞粥店的米 香、與小夥伴拋擲米抓子,甚至把米帶回PMQ味道圖書館的廚房去!曾撰寫《粒粒皆興奮》米食譜的阿齋是名副其實 的「米專家」,他與團隊將與大家一起經歷洗、煮、滾、炸、炒的改造實驗,將米轉化成傳統美食、新奇小吃。孩 子有沒有想過米都可以變甜品?大夥兒一起製作「稻米私房菜」,粒粒皆精采。有興趣參加的話,可於PMQ官方網址 (https://www.pmq.org.hk)報名及了解詳情。

想感受旅程有多好玩?PMQ將於6月26日舉行「夏日微旅程」Open House,由主理4段旅程的嚮導為大家帶來零旅費的 免費體驗的「米」整雪糕、手作坊、廢棄卡板講故事、竹篾試車場、泥匠小畫家,歡迎所有對「夏日微旅程-童行 同感」有興趣的家長及孩子即場參加;PMQ更聯同智樂兒童遊樂協會Playright,擺下多個遊樂空間,讓3至11歲小朋 友享受玩遊戲的原始樂趣,保證流連忘返!PMQ當日更提供即場招生及查詢服務,邊玩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