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資助綠色本地遊 旅社鼓勵金增至20萬

Source: 頭條日報 | Published: June 19, 2020

政府為鼓勵旅行社增辦本地遊,昨宣佈加倍資助「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鼓勵金最高總額增至二十萬元。有本地遊業界表示,放寬「限聚令」,加上資助增加,預計會有更多旅行社推綠色本地團,但指真正推動綠色旅遊的團體卻未能受惠。

政府宣佈,今日起優化去年年底推出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旅行社接待每名參加者的鼓勵金會由一百元增加至二百元;申請鼓勵金的人數上限,亦會由五百名增加至一千名。每間旅行社可獲得的鼓勵金最高總額由五萬元增至二十萬元。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認為,復甦旅遊業應由本地做起,鼓勵香港人在港旅遊,帶動氣氛。隨着本地疫情逐步受控,政府今日開始放寬「限聚令」至五十人,正好提供良好契機,可重新起動本地旅遊活動。

本地文化深度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對本報表示,放寬「限聚令」令日後成團人數可加至四十多人,提升成本效益,加上資助增加,預計會有更多旅行社推綠色本地團。但他說,部份旅行社「只係去個公園就獲資助」,「包餐包車」的做法亦違背綠色旅遊的模式,反而真正推廣綠色本地遊的組織多數未能受惠,指政府只是以綠色旅遊的名義資助旅遊業。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前日稱,自一月起已陸續取消所有出境遊,下星期初起會舉辦本地團,由資深遠足人士帶領及安排包船至郊區遊玩,一日團費約三百元。

####

■旅遊業界相信,放寬「限聚令」,加上資助增加,預計會有更多旅行社推綠色本地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