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港漫 回顧經典角色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 Published: January 6, 2020

有115年歷史的香港電車,坐上後猶如回到過去。香港設計中心最近聯同香港動漫畫聯會,將電車和港漫大玩「Crossover」,設計出兩部動漫電車,回顧60年代至今的港漫角色。

港漫與灣仔區淵源深厚,曾為印刷業中心的利東街,70年代起已聚集不少印刷廠,吸引不少漫畫家進駐,成為培育漫畫、平面設計、出版等創意人才的土壤。

為配合這段歷史,今年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在香港」舉行「漫漫遊」活動,邀請逾30個參與動漫海濱樂園項目的本地動漫畫家,在兩部電車及兩個灣仔區電車站進行創作,打造出動漫風「觀光小電車」,包括老一輩的《老夫子》、《13點》、《哨牙珍》,到80至90年代叱吒一時的《龍虎門》、《風雲》,以至近年的《癲噹》等多部經典動漫,即使是不同年紀的乘客也能找到共鳴。

周三起至下月3日

活動由本周三至下月3日舉行,其間「活現香港」更舉辦「#dd城市漫熱」免費導賞團,帶領市民感受銅鑼灣的本土流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