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touch: 電影名場面の旅 3小時看33經典

Source: easttouch | Published: 18 Mar 2014

2014-03-18  (本文乃是節錄,全文請看東touch第981期

好像參與電影

本身從事金融行業、與電影業扯不想關係的奇夫,偏偏對電影有着一份狂熱,經過多年按圖索驥式找尋電影取景地點後,曾經將發現結集推出了《電影現場之旅(港島篇)》一書。他說:「以前我只係一個觀眾,但當我去到電影拍攝場地,我就好似有份參與電影咁。」之前奇夫已跟不同機構舉辦過數次類似的導賞團,每次的路線也不同,因去年一次是由香港大學邀請舉辦,所以他特意加入了港大的景點。而今次這條路線可算是上次的延續,所以由港大出發,一路走至中環。

Out少少tag一句:鍾意電影,你可以去到幾盡?有些人會不停喪煲戲,有些人會收藏電影物品,更有些人會費盡心思發掘電影的取景地點,前往朝聖一番,電影迷「奇夫」就是最後這類人。適逢今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臨近,3、4月可謂香港的電影月,奇夫便聯同Walk in Hong Kong舉辦一個「香港電影之旅」導賞團,帶領其他影迷遊走於中西區之間,尋找電影拍攝地點,邊行邊講它們與電影的關係。3小時的行程,大家能重回舊至80年代初新浪潮、新至去年的《狂舞派》,合共33部電影的實景,親身體驗各個名場面。這次《東TOUCH》率先帶大家遊歷其中20套戲的景點,想走畢全程的話,大家就要趕快報名參加這個導賞團喇!

香港電影之旅

導賞:奇夫
日期:3月23日(星期日)
時間:2:00–5:00pm
集合地點:香港大學東閘大牌坊
解散地點:中環
費用:$350
注意:全程走斜坡,請穿着適合的鞋襪。
查詢:5511 4839(Walk in Hong Kong)
網址:www.walkin.hk

場景能說故事

對於電影的取景,奇夫還有一番見解:「其實拍攝地點都可以講故事,因為從中會交代到戲中人物背景、出生、階層呢啲資料,對深化內容有幫助。」至於今次導賞團的路線選在中西區,他亦認為有其獨特之處。「首先係中西區本來就有好多山路斜路,愛嚟拍戲會好有特色,好多外國人都好鍾意。而且香港呢幾十年由工業社會轉營成服務行業社會,好多地區都變得好厲害,但係中西區因為以前冇乜工廠,所以轉變反而唔大,比較保存到舊貌,同埋亦見到舊時城市規劃到好亂糟糟,好似呢邊係高級寫字樓,但轉個彎就可能見到街市舊樓。」若再將地方跟時代合併起來觀察,還會發現當中有不少有趣變化,「好似1999年嘅《流星語》同2011年嘅《單身男女》,兩套戲嘅故仔主要都喺呢區發生,兩套戲都講主角經歷咗唔同嘅金融風暴,但係由於《單身男女》係開放自由行之後,所以呢區好多地方由睇落好破舊,變晒而家嘅高消費店舖。」所以電影確實能反映社會的演變。

發掘其他區景點

去完中西區電影自由行之後,大家還可以跟着奇夫的《電影現場之旅(港島篇)》,再走遍港島其餘的電影景點。還未夠喉的話,Facebook也有一個「電影朝聖」群組,版主與其他有心影迷經常會出post公開全港電影拍攝地點,有興趣不妨加入一起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