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一味靠索 公廁聞屎聞尿認識香港

Source: field_55dfcc7ce5d52 | Published: field_55dfcc8ee5d53

壹週刊:一味靠索 公廁聞屎聞尿認識香港

2014-08-22

香港的面貌近年急速轉變,但凡有老店即將結業,都吸引大批人排隊懷舊,高呼珍惜現在。頻繁的失去,誘發港人的歸屬感,加強了解這座城市的慾望,促使文化導賞興起。

前政治助理陳智遠,離開政壇後,去年與兩位朋友創立社企「活現香港」,其中一個團是氣味行街團,旨在憑氣味,去了解香港古今。

兩小時的行街團,會遊覽八至十個景點,當中必經的有威靈頓街公廁。

陳指會帶男團友入公廁聞一聞,大家都頓是精神一振,女團友則在廁外聽故仔,原來李心潔及林嘉欣套《救命》,買腎場戲就是在此拍攝。

講起廁所當然離不開屎尿,陳說倒夜香是舊日最流行的處理大小異便方法。他說︰「夜香經常被認為是垃圾、屎,但其實是很值錢的東西,當肥料去賣,有價有市的。」

連串臭氣,令人聯想到強國人隨處便溺的屎尿騷味,為了平衡心情,氣味團還會去聞花香、醬油香及茶葉香,回味我們的「香」港。

https://nextplus.nextmedia.com/news/recommend/20140822/7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