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出新天:紅磡蛻變之旅】|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X活現香港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X活現香港
【「廠」出新天:紅磡蛻變之旅 】
穿梭紅磡歷史 重溫香港足跡

公眾導賞團
日期:3月11日(星期六)
時間:
(第一場) 上午10時至12時30分
(第二場) 下午2時30分至5時
報名方法:https://goo.gl/forms/mRYsPkgsou1v0S0z2

紅磡是九龍早期發展的地區,見證著香港19世紀起的工業發展。紅磡歷盡不同年代的變遷,由昔日作為重工業中心,電廠、船塢及工廠林立,蛻變成今天的住宅及商業區。隨著黃埔和何文田港鐵站通車,這個盛載香港一段重要歷史的地區又再一次成為城市焦點, 成就追溯舊日發展足跡的好時機。

為慶祝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Hong Kong Heritage Project)成立10周年,項目將會與活現香港(Walk in Hong Kong)合作,於2017年初舉辦【「廠」出新天-紅磡蛻變之旅】文化導賞團,我們誠意邀請公眾一同穿梭紅磡及黃埔一帶。活動將由活現香港的專業導賞員帶領,以新穎有趣的手法,漫步大街小巷,講解昔日船塢、中電發電廠及英泥廠等等的歷史故事,最後一站更會到訪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的歷史檔案庫,向參加者展示珍貴歷史檔案及展品,讓傳媒及公眾以全新角度重溫這一帶的發展足跡。

以下為導賞團精彩內容與路線介紹:

(1)紅磡起源
(2)舊區老戲院
(3)消失的船塢:遠東最具實力的船塢
(4)紅磡海濱、中華電力與香港發展
(5)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歷史檔案庫

路線:何文田→觀音廟→寶石戲院→黃埔花園(前九龍船塢)→紅磡海濱→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路線地圖: https://goo.gl/EGRQfC

有關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是一個以保育及傳承香港歷史為宗旨的非牟利機構,於2007年由嘉道理家族開展,蒐藏家族及其業務的歷史檔案。藏件包括嘉道理家族、其業務及慈善項目的文件、圖片、口述歷史等。檔案庫對外開放,並積極舉辦公衆推廣活動。
網址:www.hongkongheritage.org

有關活現香港
活現香港是一間本地領先的文化企業,專門製作匠心獨運、知識與趣味重的導賞團。我們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爲超過4000名參加者策劃難忘的體驗。我們的導賞員來自不同專業背景,各有關於香港獨特有趣的故事,並熱衷展現香港最後真摯的一面。我們其中最受歡迎的旅遊路線包括「活現黃霑.重行深水埗」、「香港電影之旅」、「香港性小衆之旅」、「盂蘭節漫步」等等。
網址:walki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