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五十周年社區導賞團

What we do:

聯結港口與社區

海運業一直是香港城市發展的支柱。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自1969成立以來,一直都站在香港重要的貿易與物流業的最前綫,提供一流的集裝箱裝卸設施,促進香港的發展。 在過去半世紀,HIT與香港一起成長,塑造了現今葵涌貨櫃碼頭的周邊環境, 帶予當地由農村到今天日工業和交通樞紐的轉型。

在 HIT 五十周年的慶典中,我們有幸與HIT合作,讓公眾及其公司持份者了解港口相關的發展。 是次活動刻劃了集裝箱碼頭行業對香港經濟的重要性,與港口與當地社區之間的緊密關係。

導賞團歷時 3 小時,由專業認證的導遊帶領,背後有紮實的歷史研究,讓參與者體驗日常運作和記港口的全球足跡。 除了訪問,活動的另一個目的,是強調港口與其社區之間的密切聯繫。 故此,我們邀請了共融館、海員之家和香港房屋協會, 並通過包括他們的故事和軼事,豐富導賞團的敘述。 由於是次活動列為 2019 年香港海事週計劃的一部分,得到運輸及房屋局支持。

導賞團大受公眾的的歡迎, 原定四團火速爆滿,最後加開了另外四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