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出新天:紅磡蛻變之旅

What we do:

紅磡是九龍早期發展的地區,見證著香港19世紀起的工業發展。紅磡歷盡不同年代的變遷,由昔日作為重工業中心,電廠、船塢及工廠林立,蛻變成今天的住宅及商業區。 隨著黃埔和何文田港鐵站通車,這個盛載香港一段重要歷史的地區又再一次成為城市焦點, 成就追溯舊日發展足跡的好時機。 為慶祝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Hong Kong Heritage Project)成立10周年,

項目將會與活現香港(Walk in Hong Kong)合作,於2017年初舉辦【「廠」出新天-紅磡蛻變之旅】文化導賞團。 導賞團重點為紅磡和黃埔的早期工業發展及隨後的戲劇性城市轉型,向參與者講解昔日船塢、中電發電廠及英泥廠等等的歷史故事。 最後一站到訪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的歷史檔案庫,向參加者展示珍貴歷史檔案及展品,向參與者展示了與紅磡發展相關的文物和檔案,向媒體和公眾展見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