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築跡 – 年輕建築師計劃

What we do:

前瞻的青年建築教育計劃

作為一個領導的發展商,恒隆地產在其企業社會責任的計劃中著重於促進青年發展。 活現香港與他們合作創建了一項獲獎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通過邀請他們探索城市並通過這一為期一年的計劃對香港的建築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從而培養中學生成為潛在的年輕建築師。

每一期計劃均設有互動十足的座談會、工作坊、導賞團及創意項目,讓參加同學得以發掘香港的獨特的建築、文化及歷史發展,同時了解更多建築與社區的連繫, 課堂知識以外,同學更可一試素描、3D數碼繪畫的技術。 在創意項目中,同學會活用之前習得的知識及技能,為社區設計激發創意。

為了鼓勵一班未來建築師,創意項目的勝出隊伍會參加海外的建築主題導賞團。 計劃共招募並培訓了 66 位大學生及畢業生作導師。

活現香港統籌了整個計劃的活動設計和研究,過程中更有幸得到業界及社區伙伴的支持,如香港建築中心。 首屆計劃為恒隆集團贏得數個公共關係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大獎。

計劃第二期已於2020年7月圓滿結束。 可於youngarchitects.hanglung.com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