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現屯馬新力量
文化導賞 × 街頭劇場

簡介

為慶祝今年屯馬綫全綫通車,港鐵公司與本地文化企業活現香港攜手合辦《活現屯馬新力量》計劃。計劃於去年招募 52 位熱衷於社區歷史、文化和藝術的文化大使,參與一系列講故事、戲劇及導賞培訓。在導賞團之中,文化大使將聯同資深導賞團導遊,帶領參加者遊走於土瓜灣及九龍城區,透過街頭劇場及生動的故事,分享土瓜灣及九龍城區的珍貴歷史點滴、有趣的街坊回憶、區内的藝術文化,以及工程團隊於建造屯馬綫時的小故事,讓大家認識社區之餘,亦向參加者介紹新的鐵路服務。

導賞及話劇內容均參考土瓜灣街坊的口述歷史故事及港鐵團隊設計及建造屯馬綫時鮮為人知的趣事及心得,文化大使將以講故事方式,讓市民由街坊視角發掘屯馬綫周邊的城市瑰寶、地區活力和驚喜!

活動詳情請瀏覽屯馬綫網址:https://mtr-tuenmaline.hk/tc/community/community

日期 2021年5月8日(六) [爆滿!]
2021年5月22日(六) [爆滿!]
2021年5月29日(六) [爆滿!]
2021年6月12日(六)[爆滿!]
2021年6月19日(六)[爆滿!]
2021年6月26日(六)[爆滿!]
2021年7月17日(六)[爆滿!]
2021年7月24日(六)[爆滿!]
2021年7月31日(六)[爆滿!]
2021年8月14日(六)[爆滿!]
2021年8月22日(日)[爆滿!]
2021年9月19日(日)[爆滿!]
2021年9月25日(六)
2021年10月16日(六)[爆滿!]
2021年10月23日(六)
時間 上午 10 時 30 分至中午 12 時
形式 以 Zoom 視像會議形式進行
費用 全免
語言 粵語
對象 全港市民

 

報名須知
報名

如欲報名參加本活動,請填妥下列表格。若日期以綠色顯示,代表尚有名額。成功報名者,將會收到確認電郵。

Hong Kong Pop Culture Festival 2023: Movie Tram

Where do we begin, to tell the story of how great Hong Kong movies can be? What about with a walk-and-ride experience?

View

「瞧潮香港60+」網上導賞團:電視電影篇

香港文化博物館全新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透過逾一千件展品展示香港流行音樂、電影、電視及電台廣播節目的發展。
今次博物館再度與活現香港攜手合作,由館長帶領你穿梭香港流行文化六十年,重溫香港電視電影的發展歷程。…

View

「南丫說:」公共藝術計劃導賞團 “Lamma Mia” – Public Art Project – Guided Tours

活現香港揀選了五套由 Golden Scene 發行的電影,呈獻一系列結合電影放映與場景導賞團的節目,重尋動人情節發生的場景,細訴電影製作時的幕後故事。…

View

港島建築紀行:大坑·銅鑼灣篇

我哋請嚟建築研究學者黎雋維(Charles Lai),運用建築保育同文化嘅視角,鑑賞銅鑼灣同大坑一帶嘅經典樓宇。參加者更加可以用速畫(sketching)技法將建築嘅每一面紀錄低,用嶄新角度欣賞經典建築。…

View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