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

除了熱衷於連結鄰里之外,活現香港身為在古蹟保育和社會改變方面具有影響力的倡導者,還致力於改進社區,使不同群體的聲音都得以彰顯。

可持續旅遊

過度旅遊對本地社群的影響越趨顯著,活現香港身為旅遊業一員,致力推動可持續旅遊發展,希望保障當地文化與自然環境免受傷害。我們的導賞團以步行為主,減少使用旅遊巴,有助將碳排放減至最低。我們亦積極讓當地居民講述自己地區的故事,希望令居民體驗到可持續旅遊亦可對社區帶來良性影響。

古蹟保育

活現香港在文物保育工作上不遺餘力。在2016年,活現香港團隊發起「活現皇都」保育運動,成功遊說古物諮詢委員會將原定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北角皇都戲院躍升至一級。皇都戲院頂部獨一無二的拋物綫型建築風格不乏國際社會的青睞,更是標誌着香港電影與娛樂的鼎盛時期。

地方營造

行街團與城市肌理關係密切,使我們留意到香港不少公共空間設計有欠完善,以致乏人問津。我們深信公共空間的設計必須以人為本,回應社群的期望與需要。活現香港參與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休憩用地的設計構思工作,場地自開放以來深受街坊以至他區居民歡迎,反映設計公共空間時跳出固有思維框架的重要性。

共融社會

活現香港非常關注社會共融,希望令不同群體的聲音都得以彰顯。我們籌辦亞洲首個以同志群體為主題的導賞團,希望向公眾展現 LGBTQ+ 在本地社會的生活。此外,活現香港的「細味夜九龍」行街團是香港首個適合輪椅使用者參與的無障礙導賞團,而與香港導盲犬協會合作重新設計的「六道佳餚話九龍」行街團亦能讓視障人士了解香港獨有文化。

參加者分享 / 感想

「上星期我們與Olivia一起參加了『細味夜九龍』之旅,渡過了一段歡樂的時光! Olivia甚至帶備了一塊斜坡板,讓團友乘着輪椅穿梭於景點之間 --- 這正正展示了活現香港對每一位團友的重視!」

Mike A.

項目回顧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