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UvHNZQ
north-point-nostalgia-1
north-point-nostalgia-2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TcUvHNZQ
north-point-nostalgia-1
north-point-nostalgia-2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北角懷舊之旅

導賞團概要

多元文化與懷舊兼存

"北角——顧名思義自成一角。 首先,你會發現英皇道並不如其名,難見分毫殖民地色彩。 你還會訝異於其豐富的文化背景:北角長期以來都是逃避戰爭和動盪的庇護所。自上世紀中葉,許多來自上海、福建乃至菲律賓及印尼的華僑遷入北角。 隨著時代發展,昔日的臨時房屋已經變成他們永久的家。縱使北角居民來自大江南北,數十年來的互相交流及包容織就出北角獨特且有趣的社區文化。

隨著香港在上世紀八十年經濟轉型,走向現代化,昔日的工廠已經崩析,港人漸漸遺忘北角曾經作為娛樂天堂和工業重鎮的歷史。 除此以外,北角在六七暴動中是左派陣地,區內一些陳舊斑駁的建築物見證了港英政府與左派之間的血腥搏鬥。 即便今日北角樸實無華,此處承載著許多歷史與人文故事,值得您來細聽。除此以外,您還可以從北角的社區面貌窺探香港城市發展背後的角力。

導賞團焦點

  • 遊走於北角的大街小巷,尋找北角的歷史印記
  • 重現香港左派的歷史
  • 進入「小上海」、「小福建」,感受北角的風土人情
  • 到訪北角老字號,品嘗地道美食
詳情

    " I felt like I was getting to see the 'real' Hong Kong while on this tour - I loved it!"

    Tilena D.

    "Such a cool part of the city I probably wouldn't have visited on my own. Great guide who told stories to tie it all together"

    Munir H.

    "This was such entertaining and the tour was over before I could blink. The whole family enjoyed it!"

    Cathy L.

    萬世流芳:黃泥涌峽二戰抗日史蹟導賞

    1941 年 12 月 7 日,日軍發動太平洋戰爭,為期 18 天的香港保衛戰亦同時展開。來自五湖四海的職業和義務軍人,最終為了保衛這片土地而奉獻了鮮血與生命。今日我們回到戰場舊地,體會守軍防禦之艱苦,領略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獨有的戰略地位和價值。…

    View

    港島建築紀行

    遊走於北角與銅鑼灣,體驗獨特的建築主題導賞團

    View

    香港司法制度演變之旅

    以腳步追尋我城法治的演變

    View

    大澳漁村之旅

    若你厭倦風塵碌碌的都市生活,不妨暫且逃離喧囂,到有「香港威尼斯」之稱的大澳鬆一口氣。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