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food3
GhostFoodBanner
Urban_Myths_2
DSCF5386 (1)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ghostfood3
GhostFoodBanner
Urban_Myths_2
DSCF5386 (1)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為食鬼.遊灣仔 —— 灣仔鬼故美食遊

導賞團概要

一趟詭異奇趣的旅程,傾聽香港傳統信仰的故事之餘,飽享灣仔佳餚。

講鬼故又點會得鬼冇古?

在香港高樓林立的石屎迷宮,口耳相傳了不少駭人聽聞的鬼故事。 餓鬼? 怨靈? 水鬼? 任君選擇! 實際上,當地人認為神、人和鬼是交織在一起生活。 死者的靈魂流連忘返是為了祝福後代。 本地華人精心製作的物件和儀式會餵養、安撫、娛樂甚至賄賂鬼魂。 鬼神的需求亦與時並進,不少西式和融合中西文化的祭祀物品應運而生。

為了充分刺激你的感官,品嚐的五種當地美食之中, 有些是獻祭神靈或鬼魂的食物 --- 來一趟人鬼共餐的體驗!

灣仔是尋找鬼魂的最佳地點, 早於1841年英國人佔領香港後,灣仔就是居民最早的定居點之一。 沿著皇后大道東的歷史底蘊,再結合現代城市發展,使灣仔成為孕育一個又一個鬼神故事的沃土。

請小心鬼靈隨時從地下出來,扮成我們的團友..... 沿路記得打醒十二分精神!

導賞團焦點

  • 香港的陰氣重重之地
  • 品嚐本地民間小食,例如「油炸鬼」
  • 有求必應的中國傳統神明,總有一個合你心意
  • 認識娛樂鬼神的各行各業
  • 走近靈異地帶,諸如鬼屋、教堂、古廟遺址

「為食鬼,遊灣仔 灣仔鬼故美食遊」榮獲香港旅遊發展局推薦

詳情
疫症期間,本公司暫不以定期公眾導賞團形式舉辦此團。 若人數在限聚令容許範圍之內,可考慮私人包團,詳情可向本公司查詢:

    「定居香港五年,一直在灣仔工作的我,滿以為自己已經相當熟悉這區,參加完這個行街團所得到的知識,卻令我對於每日路過的事物有另一番新體會。」

    @MovingEastBlogger,香港

    「我在世上不同地方都參加過行街團,而這是至今最好的一個。」

    Lisa W.

    「導賞員將史實與趣聞結合得天衣無縫,非常出色。」

    Kalong C.

    受保護的內容: 香港流行文化節 2023——「電影叮叮」 [New]

    受密碼保護的文章不會產生內容摘要。

    View
    金庸特備團

    活現金庸:金庸百年誕辰紀念特備團

    【$100包精美下午茶】你心目中的令狐沖和小龍女是誰?金庸筆下的人物深植心中,文學與流行文化交融,帶來共同回憶,趁著「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展覽,一同探索金庸的俠客世界。…

    View

    「一喜活現•英皇80年」慈善虛擬導賞活動

    「一喜活現•英皇80年」慈善虛擬導賞活動 簡介 報名須知 簡介 家傳戶曉的經典金曲、深入民心的電影之作、結婚贈 … View

    香港電影之旅:尖沙咀

    由資深影評人與影迷策劃的《香港電影之旅:尖沙咀》將帶大家進入香港電影的光影世界,重溫經典電影拍攝場地,以場景發掘電影拍攝點滴,再順藤摸瓜了解香港的變遷。…

    View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