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養身美食之旅

導賞團概要

一嘗中國傳統文化:養身,養心,養生

中國的飲食文化和醫學賦予某些被世界其他地區視為奇異或與醫學無關的成分特殊的地位——鮑魚等等。而四年前,3名印度漁民在海上捕魚時打撈了一團約80公斤的白色漂浮物,此漂浮物散發出陣陣惡臭,其臭之極令人作嘔,但卻有一名阿拉伯商人出價2千5百萬港元向漁民收購這些漂浮物。為什麼呢?原來這一團漂浮物的真實身份是「龍涎香」,是東方人眼中極其珍貴的中藥藥材。 其中,香港的舊經濟中心,上環,更是有近100間中藥藥材店。 儘管經過時代變遷,這些藥材店的運作方式早已與其在19世紀初開店時不盡相同,但不變的是,它們依然屹立不倒,繼承着它們以及香港的輝煌歷史。

透過遊歷上環五花八門的中藥店及導賞員的介紹,參加者將加深了解華人視中藥為珍貴藥材的背後原因 探討中藥店在上環蓬勃發展的因素 以及認識中藥藥材的運輸路線。 透過與上環最古老的海味店和中藥店老闆的互動,參加者更可從交談中一探舊時社會的交易模式以及香港得以轉型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背後故事。

導賞團焦點

  • 參觀蛇羹店並品嚐他們的產品。
  • 了解中國人傳統上如何通過當地的醫學實驗來照顧健康。
  • 探索香料店。
詳情

    「我們永遠不可能獨自經歷它,我們喜歡並強烈推薦它。」

    @gabrielzaverucha, 里約熱內盧, 巴西

    「這是一次如此獨特的體驗,絕對推薦給所有人。”」

    Samantha K.

    「你多久嚐一次蛇羹?這太有趣和冒險了。 」

    Mimi Y.

    香港司法制度演變之旅

    以腳步追尋我城法治的演變

    View

    塘西風月行

    港島之西,居然是昔日香港最骯髒的角落?

    View

    萬世流芳:黃泥涌峽二戰抗日史蹟導賞

    1941 年 12 月 7 日,日軍發動太平洋戰爭,為期 18 天的香港保衛戰亦同時展開。來自五湖四海的職業和義務軍人,最終為了保衛這片土地而奉獻了鮮血與生命。今日我們回到戰場舊地,體會守軍防禦之艱苦,領略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獨有的戰略地位和價值。…

    View

    香港性小眾之旅

    踏上全亞洲首創的 LGBT 性小眾歷史及文化導賞團!

    View